中国“失眠之城”武汉排第七 失眠男女比例约6:4
2017-12-08 17:18: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6日讯(记者张珺)翻身翻到天发亮,数羊数到手抽筋。或为工作,或为娱乐,让晚睡、熬夜让年轻人付出了失眠的代价。记者今了解,阿里健康联合阿里数据发布《打败失眠症趣味数据报告》称,通过综合数据分析,中国“失眠之城”排行榜出炉,武汉列全国第7位。

在对“失眠”一词进行搜索的用户年龄分布中,年龄段在18—25岁的90后人群占到总人群的近四成,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前辈们,成为失眠大军中的主力。同时,年龄在18—35岁的青年用户比例近80%,即10个失眠人士当中即有8位年轻人。

由于安神补脑类商品是人气最旺的助眠产品,能够集中显示一座城市当中失眠人群的数量,阿里数据因而通过算法研究发现:上海、广州、北京雄踞中国失眠之城榜单前三名,深圳、杭州紧随其后,再加上上榜的南京、武汉、成都、重庆以及苏州,上述10城集中了全国最多的失眠人群。

对搜索“失眠”关键词的消费者性别进行比较,结果显示每100失眠人士中大约有56位男士,44位女士——近6成的搜索用户为男性。由此不难看出,失眠才是很多男性说不出的痛。

数据还意外发现,在18~25岁失眠人士的预购清单中,除常规保健品外,“考研”类书籍赫然在列。看来即将到来的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也为诸多考生带去失眠烦恼。武汉拥有众多知名高校,数量仅列北京之后,考研人数众多,导致失眠人数激增。

失眠人群期冀于服用一些保健品来改善睡眠。在他们的购物车中,人气指数排名前五的商品分别为:安神补脑类保健品、枕头、足贴、健脾益肾、头部按摩机。此外,艾灸、温灸器、复方精油、泡澡药包、香熏香料、睡眠仪、刮痧片等养生类商品的销量表现也很突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