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背痛不知病情凶险回了家 “警医联动”追回失联病人
2017-12-08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6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陈菁)73岁爹爹突发背痛,做完检查没等结果出来便回了家,殊不知自己正面临生命危险。接诊医生在民警帮助下,通过一个身份证号辗转联系到当事人。今天,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住院治疗的王爹爹,连连称赞医生有责任心。

王爹爹家住青山区,患高血压十余年。5日中午,他饭后到小区遛弯儿,突然感到两侧肩胛骨下剧烈疼痛。

“我从来没有感到这样疼过,就让老伴赶紧给儿子打电话。”王爹爹说,但当儿子赶到家时,他已感觉好多了。

在儿子坚持下,王爹爹当天下午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做了检查。虽然心电图和普通CT均未发现明显异常,但接诊医生沈俊根据患者病情表现,还是建议他做个加强CT,并嘱咐他拿到检查结果后再到专科就诊。

一个多小时后,沈俊通过电脑查到了王爹爹的CT影像,原来是主动脉溃疡并血肿。这种情况十分凶险,病情一旦发展,病人可能在一两分钟内就会死亡。当务之急,必须让病人尽快住院治疗。

然而,沈俊急匆匆寻找王爹爹时,却发现他已经回家了,没有留下电话号码。无奈,沈俊忙打110报警求助。幸而王爹爹使用医保卡挂号,留下了身份证号码,凭借这个身份证号,民警通过人口信息系统,辗转联系上了王爹爹。

“起初接到电话,我还以为遇到了电信诈骗。直到医生第三次打来电话,我才半信半疑地答应去。”王爹爹说。

当晚8点40分,王爹爹在家人陪伴下回到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早已下班的沈俊医生等在门口,并已帮他联系好了住院病房。目前经过对症处理,王爹爹情况稳定,7日将实施微创介入手术。

胸心血管外科刘勇副主任医师介绍,主动脉壁内血肿、主动脉溃疡一旦进展为主动脉夹层,将严重威胁生命。市民若出现顽固性的胸、背部疼痛,千万不能大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