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定居美国10年未回武汉 回国探亲不料老父“激动死”
2017-12-10 11:45: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9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雷荣浩)十年未见的儿子回国探亲,八旬老父亲高兴过度,相聚第三天就骤然离世。记者昨从武汉多家医院得知,儿女回国探亲引发老人意外的情况时有发生。

家住中山公园附近的84岁的李爹爹育有三个子女,50岁的大儿子早年留学美国,后在当地定居,已有十年未回武汉。入冬后,李爹爹多年的慢阻肺复发,合并了重症肺炎,住进了武汉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病情稳定后回家休养。

得知老父病重入院,李先生特意请假从美国回国探亲,12月6日回武汉。见到久别十年的儿子,李爹爹激动不已,7日晚全家人到酒店吃团聚宴,儿孙们纷纷敬酒,李爹爹高兴地喝了不少。担心酒店空气不好,女儿特地推开了半扇窗户。回到家李爹爹就喊身上乏力,半夜还发起了高烧,再次被送进武汉市第一医院,终因呼吸衰竭离世。

8日凌晨2点,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刘菊赶到医院参与了李爹爹的抢救。说起李爹爹的离世,她觉得格外可惜。刘菊告诉记者,与出国子女久别重逢乐极生悲的事并非个例。80岁的郭婆婆因冠心病住院治疗后康复,远嫁加拿大的二女儿头天回汉,第二天带她到黄鹤楼等地游玩一天,当晚她在家即发生猝死。

刘菊说,久别重逢导致老人突出意外,情绪过于激动是重要诱因。很多老人身患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性疾病,这类疾病最怕情绪的突然波动。家人团聚后的出游、聚餐等,也使得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发生突然改变,易使老人劳累和受凉,引发疾病反复。

刘菊提醒,出国在外的子女回国探望父母时,最好提前一段时间告知老人,不妨通过视频先和老人聊聊天,见面后尽量少改变老人的饮食起居,带老人出游时要放慢节奏和频次,避免与老人谈一些大喜大悲的话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