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金口街为“村账”上“保险” 从源头上预防了“微腐败”发生
2017-12-10 18:3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10日讯(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李连元)今日,江夏区金口街出台了《金口街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集体经济资金、资源、资产的监管力度,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行“零容忍”,为村帐上了一道保险。

办法规定,在保障村集体资金所有权、使用权、审批权、监督权“四权”不变的前提下,全面推行实施“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新机制。在街财政所设立“三资”监管代理中心,对农村财务管理实施全方位监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原则上不得开设银行账户,街“三资”监管代理中心统一开设“村级资金代管专户”,中心分村核算。

“实施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并不是‘收权’,村级集体资金、资产的所有权、使用权、审批权、监督权等‘四权’不变,还属于村民和集体所有。”江夏区财政局农村集体资产与财务管理科负责人介绍道,通过统一管理,街中心不仅为村集体“记账”,更为村集体“管账”,进一步规范了村级财务管理,从源头上预防了“微腐败”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