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携手中南财大学子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2017-12-11 15: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佳旖)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设法制平安校园。12月8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他们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哥哥姐姐们,在“一二四”法制宣传日期间给光谷三小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的精彩讲座。

首先,志愿者们通过列举各种校园欺凌的案例,引导孩子们思考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列举各种校园欺凌的形式总结校园暴力的特点。接着,他们重点向孩子们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让他们学会当欺凌发生自己身上时如何自保,同时,也告诫孩子们要敬畏法律,严于律己;最后主讲人向孩子们呼吁在学习生活中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责任意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远离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

光谷三小作为一所以书法为特色的学校,该校专职书法老师刘志超在得知财大学子来校讲座后,专门书写了“星火燎原普法行”的书法作品赠予志愿者,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开展类似的公益行动将普法行动做大、做强、做实,让这样有爱有梦的志愿活动成为燎之势惠及更多的学校。

活动最后,该校德育副校长吴勇助理以及学生成长中心主任郑嘉主任为财大的志愿者们颁发了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志愿者聘书,正式聘请他们为“校园法制志愿者”以此勉励孩子们,要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心中这颗法律的种子深深埋下并且让它生根发芽,未来有一天也能进入到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样的高校,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活动,光谷三小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志愿者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表达了与志愿者们长期合作的意愿,希望他们能够开发出更多符合小学生年龄特点的法制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