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双十一又战双十二 快递小哥累出鼻咽结核
2017-12-14 14: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谢枪 荆彤)刚过双十又到双十二,近两个月快递行业进入到一年最忙的状态,作为快递员的小林也不例外,白天忙送货晚上还要加班清点货物,近一个月下来后颈部突然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包块,还有些疼。随即来到医院检查,结果患上了鼻咽部结核。

家住江夏的小林,今年31岁,在武汉某快递公司上班,每到年底,电商大促销,都是快递员最忙的时候。小林平时身体挺好,感冒、头痛脑热什么的都很少见。最近一个月除了白天忙着送货,经常晚上还要加班分拣货物,经常忙到晚上十一点多。

直到半个月前,小林感觉自己喉咙不舒服,似乎有痰咳不出来,也咽不下去,耳朵也有点闷。工作忙有点感冒症状也很正常小林说自己跑快递三年了,平时感冒发热抗一抗也过去了,起初也没太在意,可慢慢的脖子上开始长出包块。“本想等这次双十二忙完了再去医院,可现在脖子上的包越来越大”在家人的劝说下小林来到武汉市第四以医院检查。

接诊的耳鼻咽喉科万吴汉辉医生马上让患者做了鼻咽部CT检查,结果鼻咽部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只是明确了颈部包块的位置。进行颈部包块穿刺检查结果为淋巴结的炎症坏死。进行进一步喉镜检查后医生发现了小林鼻咽部细微的异常。

“正常的鼻咽部黏膜是光滑平整的,而患者的黏膜表面有很多像颗粒样的隆起,经过并检病检确诊为鼻咽部结核”。该院耳鼻喉科李艳妮主任介绍,患者颈部的包块是鼻咽部结核所致!因为人体每个区域的淋巴结都会对应不同部位的淋巴回流,颈部收集鼻咽部的淋巴回流,所以鼻咽部的炎症、结核,就会在颈部区域的淋巴有所反应,形成包块。

“鼻咽部结核在临床中很少见”李艳妮主任说,“但是,耳鼻咽喉结核在近年有增多的趋势,与其他部位的结核一样,多发生于年轻人,特别是过度劳累、淋雨受凉以及身体抵抗力明显下降后”。

鼻咽部结核表现出来的不适感通常并不明显,常常和普通咽喉炎症状类似,就诊时不易被发现;同时,颈部包块往往是身体炎症和肿瘤的信号,也不应被轻视,发现颈部的包块应该尽早就医,现在生活节奏快,年轻人的生活压力也大,经常会出现身体透支的现象,李主任提醒年轻人身体不适应及早就医以排除相关疾病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