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开放日 24名小学生过把“机长瘾”
2017-12-14 17: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3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兰龙辉 沈蕾)12月13日是南航开放日,当天下午,南航湖北分公司将自己的飞机模拟舱开放,24名来自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的小朋友成为幸运儿,他们在飞行员带领下,在飞机模拟舱痛快的“飞”了一把,着实过了一把“机长瘾”。这是南航专门为小朋友们准备的礼物,目的是让小朋友们增长航空知识,提高航空安全意识。

据了解,24名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的小学生是通过参加南航联手学校举办的《“少年阿卡”原创征文(画)比赛》,幸运地拿到了本年度南航最后一次企业开放日活动的“登机牌”。据悉,“少年阿卡”是南航湖北分公司针对儿童出行首创的卡通登机牌人物形象,登机牌一共分为四季,每一季都讲述了“飞行少年阿卡”带领冒险小分队小伙伴们在旅途中发生的有趣故事,南航希望通过此款卡通登机牌形象让小朋友的旅程更加有趣与温馨,拉近与小朋友们间的距离。

据南航与学校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活动也是一次企业与学校共同参与小朋友教育的尝试,旨在鼓励小朋友们走出课堂,走进“校外课堂”,扩宽小朋友们的知识面。在参观体验模拟舱环节,来自南航客舱部的乘务员带领着小朋友们模拟了一次完整的乘机流程,详细介绍飞行过程中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还带领着小朋友们学习了紧急情况下氧气面罩以及救生衣的使用方法。

“飞行员哥哥,这个显示屏是干嘛的啊?”“我知道,我知道,这是用来观察飞机飞行状态的”一个小男孩抢着答道。在驾驶舱中就更热闹了,小朋友们纷纷举着小手问机长哥哥驾驶飞机的操作方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还伸出小手去触摸、感受驾驶舱前亮着灯的控制按钮。很多小朋友还在机长的讲解下握住操纵杆体验了一把“开飞机”的感受。担当本次航班“副驾驶”的邱安泽小朋友激动地说:“我从没进过驾驶舱,今天第一次做了飞行员,我都、我都要激动得哭出来了!”

孩子们参观体验完后,依依不舍地出了模拟舱。乘务员姐姐叮嘱他们说“小朋友们,今天你们顺利通过了培训,个个都是我们南航的‘飞行少年阿卡’!希望你们以后乘坐飞机出游的时候,也要记住这些安全小知识哦!”

南航湖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南航每年都有多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小小飞行员”体验营推出四年来,已经成为华中地区民航业内首屈一指的企业开放日品牌活动,充分展示了“阳光南航”的风采。南航将会继续保持与学校的积极互动,在小学生的教育中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让更多的小朋友们走进“校外课堂”学知识长见识,让更多的小朋友走近南航首创的卡通登机牌人物形象“飞行少年阿卡”,感受到更加有趣的出行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