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华诞 市红十字会医院举办百年文化系列公益活动
2017-12-24 11: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24日讯 一百年风雨砥砺,一百年救死扶伤。近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第十一医院)举办主题为“优质均衡 健康共享”的百年文化系列公益活动,纪念医院百年华诞。医院以免费惠民义诊、院名文化礼仪活动、、文艺汇报演出、公立医院改革主题交流等形式来纪念这一历史时刻。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前身为中国红十字会汉口分会医疗救护队,成立于1917年冬。经过百年发展,目前是一所集多功能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荣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状”,是武汉市文明单位,湖北省健康教育示范医院,武汉科技大学教学医院。

经过详细的规划设计论证,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将就近建设全新北院区。北院区建筑部分31320平方米,地上21层、地下2层,院内可设置病床数400张、停车位500个。建成后,北院区以急诊、综合医疗为主,南院区(现址)以康复养老为主,形成“一院两区、资源共享”的新格局。同时,医院举办的唐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于2018年完成提档升级。

 情系百姓健康,惠民义诊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从成立之起,就一直秉持公益本质,一百年来,胸怀仁心,深深扎根于普通群众中。近年来,医院在公益服务,回馈社会方面持续加大力度,主动为防汛救灾等提供医疗保障,连续多年为江城女性免费进行“两癌”筛查,为65岁以上老人免除门诊挂号费、诊察费等。

百年华诞之际,12月22日上午,医院举行公益大型义诊,该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普外科、妇产科、甲乳外科、口腔科的专家们走出医院诊室,与居民朋友面对面交流。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专家现场开展脑中风、心梗筛查,甲乳外科专家搓热双手现场为群众进行甲状腺触诊。针对在义诊中需要进一步检查的群众,医院还专门给出了一百个免费体检名额。

医院下属唐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师们也来到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相关宣传,解答疑问,并现场与居民签订了服务协议,让不少居民朋友有了健康“守门人”。

 院名文化礼仪,授牌授帽

多年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坚持文化立院,把“以人为本”的人道精神作为全体医护的价值坚守和行为准则,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人性化服务。医院大力开展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新职工岗前宣誓、授牌授帽是医院职业道德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12月22日上午,医院举办2017年院名文化礼仪活动,为新上岗医护人员授牌授帽。活动现场,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升国旗,齐唱院歌升院旗。随后,在悠扬庄严的音乐中,老专家、护士长们为新上岗的医护人员逐个带上胸牌、护士帽,传递责任与担当。授帽活动中,身穿护士服的护理前辈为新护士们进行授帽,共同见证护士迈向护理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授牌授帽仪式后,新上岗医护们在医院儿科专家、归国华侨林开妹的带领下许下了自己庄严的誓言,表达了他们愿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崇高的医疗事业的决心。医院党委书记杨俊勉励新职工们要牢记使命,为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竭尽全力服务百姓健康。

医护与病友及社区居民联谊共庆百年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百年,不仅是医院的盛事,也是病友与社区居民的喜事。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医护与病友和社区居民共同演绎了一台精彩的联谊晚会。

整台晚会以医院百年发展历程为脉络,通过医院职工及病友、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全面回顾、生动展现了医院100年来的辉煌历程,描绘了医院未来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

 展百年文化传承,推进医改新举措

12月23日上午,医院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部、省、市级近40家医院齐聚一堂,开展百年文化展示暨公立医院改革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阐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时明确指出,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当前,深化医改已经站在新的起点,迈上了新的征程,面临着新的挑战。

在公立医院改革主题交流会上,部、省、市级医院分别进行了探索发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进行了新形势下公立医院管理创新与实践的主题交流,多角度多方面的讲授了相关经验,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在主题交流会中还穿插了百年文化展示,医院播放了百年华诞宣传片、百年传承贡献人物展播片,职工们齐唱院歌。活动中公布了医院评选出的100位不同历史时期、不同方面的对医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新中国成立之初,医院时任院长胡崇道先生获评为“特殊贡献”代表人物,胡崇道先生后人、华中师范大学胡礼和教授代为接受了医院的诚挚敬意。

展望未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将继续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和各级医院的帮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续写医院发展建设新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