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男孩折67朵“纸玫瑰” 感恩护士姐姐
2017-12-25 14: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刘颖栗)“姐姐,准备了份礼物放在你的桌子上,谢谢你对我一直以来的包容和照顾。”12月24日,武汉市九医院血液净化科护士余雪莲刚到科室就发现桌上放了满满一盒五颜六色的“纸玫瑰”,这时手机收到患者小熊发来的信息,顿时感动不已。

小熊今年26岁,自2013年确诊为尿毒症在医院进行血液透析,至今已有4年了。从小熊来病房的第一天起,就引起了余雪莲的格外注意。不同于其他有家属陪同的病人,小熊大多数时候都是独自前来接受治疗,他沉默寡言,对周围的病友和医生也不大搭理,每次透析完就冷着脸迅速离开。有一次小熊妈妈陪同他前来治疗,可小熊对于妈妈的关心却异常冷淡和抗拒。

对小熊的反常举止,余雪莲记在心上,在后来小熊单独来医院透析时,她上前主动关心,在帮小熊打完针后,她陪在身边聊聊天,讲讲生活中的趣事,分享身边的快乐。起初小熊也不理,但这位护士姐姐却锲而不舍,每次来都主动照顾他,关心他,慢慢地小熊终于敞开了心房,也开始主动与余雪莲分享自己的生活与工作,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

在与小熊交流中,余雪莲了解到原来小熊的哥哥也是尿毒症患者,但后来等到了合适的肾源,哥哥换肾后恢复很好,不再需要透析,小熊却依然要依靠透析来延续生命,为此小熊很沮丧。

余雪莲为他加油打气道:“除了定期到医院治疗,其他时间你也可以正常工作与生活啊,再说这里病友还有我们医护人员都是你的家人朋友,这里是大家共同的家。欢迎你常常回家。”小熊听后感动不已。

“姐姐谢谢你,你不仅对我精心的治疗照料,更是解开了我一直以来的心结。”小熊变得逐渐开朗起来。于是为了感谢余雪莲,他特地在网上购买了手揉纸,并亲手折了67朵“纸玫瑰”装在礼盒里。“我们互相分享,互相陪伴,互相温暖,医患一家亲。”余雪莲回复小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