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校园风景画在井盖上 武汉大学生涂鸦“疯狂井盖”比拼创意
2017-12-25 23:2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4日讯(通讯员徐燕 记者胡义华)手绘石墩、创意台阶、涂鸦围墙……这股街头艺术风吹进校园会发生怎样化学反应?今天,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举办“疯狂井盖”设计大赛,学生拿起画笔和水彩,将学校图书馆、行政楼等标志性建筑加以创新改造,涂鸦在井盖上,俨然一幅校园风景“画中画”。

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井盖上,被学生绘满各种奇思妙想涂鸦作品,其中一幅名为“彩云之中”涂鸦,经学生拍照发送朋友圈后,迅速走红。武汉晚报记者现场看到,井盖中央画的是该校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尖尖塔楼直耸云霄,上空霞光漫天,下方云雾缭绕,宛若空中城堡。

“彩云之中”设计者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大三学生龙冰冰。据她介绍,涂鸦创意源于网上流传的一张图书馆俯拍照。“冬天大雾弥漫,照片中隐约可见图书馆最高塔楼,被誉为藏龙岛上的魔仙堡。”为了还原“魔仙堡”仙气,龙冰冰从网上找来图书馆建筑模型和云雾素材,用图片处理软件合成“彩云之中”设计图。

而这副图涂鸦工作,则由环境设计学院大三学生吕子琎主导完成。龙冰冰和吕子琎都是摄影爱好者,二人相识于学校大学生通讯社摄影部,相同的兴趣,让她们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得知此次比赛后,龙冰冰第一时间报名,“我设计图案后,马上交给吕子琎,她也喜欢这幅作品,熬通宵画出初稿。”龙冰冰说,将作品涂在井盖上并非易事,凹凸不平的花纹,会对原画线条造成影响,两人蹲在地上画了近4个小时才涂鸦完成,“明年我们就毕业了,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看到我们的作品。”

据了解,这次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首次举办“疯狂井盖”设计大赛,共收到近百幅学生设计作品。大赛负责人柯丹丹老师介绍,学校艺术类学生居多,比赛除发挥学生特长外,还能点缀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涂鸦大赛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题材也不仅仅限制在井盖上,学校有200多个井盖和百米长的围墙等着学生来装点,作品将长期保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