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17扶贫“成绩单”出炉 “三乡工程”成为脱贫“武汉样本”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9日讯(记者齐翔 通讯员殷旭 王璐 赵睿)武汉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公布年度扶贫“成绩单”:47528人脱贫,107个贫困村“出列”,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其中,武汉创新开展的“三乡工程”,对贫困村农民年收入预计增长贡献率可达75.3%。

今年以来,武汉实施市民下乡 、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的“三乡工程”,并出台“黄金20条”“钻石10条”等政策,以及利用空闲农房为核心发展农业共享经济和利用贫困村闲置集体建设用地实现精准脱贫的指导意见,鼓励市民和城市资本下乡,尤其是到贫困村投资创业。

武汉万中建筑劳务公司董事长葛天才,回到家乡黄陂区姚集街杜堂村建成“木兰花乡”景区,解决周边贫困户就业113人,帮助40户村民脱贫致富。武汉石桥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黄陂仙河店村达成协议,打造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利用空闲农房兴建民宿,农民所获房屋租金是原来收入的好几倍。

截至目前,全市投入农村的社会资金160多亿元,空闲农房签订出租协议10078户,年租金1.49亿元,其中271个贫困村农民增收2.82亿元,对贫困村农民年收入预计增长贡献率可达75.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