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下巨额债务欲跳楼 网友闻讯报警 民警提前蹲守拦下轻生男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31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杨冰)“吸毒男”欠下巨额债务欲跳楼自杀,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严密布控,及时发现轻生男子进入楼顶,并将其劝下。在警方的耐心开导劝说下,最终男子在家人的陪同下安全返家。

12月28日晚,汉阳公安分局翠微派出所收到武汉市公安局下发的工作指令,东新公安分局关东派出所接一女子报警,一男性网友给其发微信,称将于12月29日在汉阳区钟家村某商业大跳楼自杀。

翠微派出所立即部署社区民警开展摸排,同时向辖区该商业大楼所属物业通报相关内容,抽调琴台社区民警康学军、110民警携4名社区协管员和2名电动车巡逻安保队员29日全天观察守候,严密布控,避免造成居民恐慌。

经过漫长的等待,下午13时许一青年男子径直上到大楼顶层,见该男子直接往天台护栏边走,蹲守人员迅速拦下,在共同努力劝说下其终于同意返回一楼,并跟随民警来到派出所。

经了解,该男子为程某(30岁,湖北省汉川市人),曾经有吸毒史,经尿检呈阴性,近期无吸毒行为。教导员高卫东、值班所长刘传斌与程谈心交流,其终于敞开心扉,表示自己以前吸食麻果染上毒瘾,做生意失败亏损还欠下巨额债务,妻子与其离婚,亲戚朋友都断了联系,自己目前没有经济来源也孤单无依,觉得人生无望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民警几经辗转联系到轻生者的姐夫赵某,大家共同鼓励年轻人勇于承担责任,学会勇敢地面对挫折,也希望家人能给予他多一些关怀和支持,在警方耐心开导劝说下,最终轻生者在家人的陪同下安全返家。送离他们的时候,民警由衷希望这个年轻人能重新找回生活的信心,珍视曾被自己放弃过却能鼓起勇气再次拾起的生命,与家人一同度过一个温馨和睦的元旦佳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