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中建三局一公司成为全国第三家全行业覆盖“三特三甲”企业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9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煜 黄鹏程)12月29日,记者从中建三局一公司获悉,该公司成功取得公路特级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石油化工一级资质,成为全国第三家可以实现全行业覆盖的“三特三甲”建筑企业。

什么是“三特三甲”?“三特”资质,是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三甲”资质,指建筑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化工石化医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市政行业设计甲级资质。

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基础设施工程

国家住建部最近发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核准2017年度第十四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资格名单的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告第1783号),中建三局一公司成功取得“公路特级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石油化工一级资质”。至此,中建三局一公司已拥有住建部核准的房屋建筑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总承包特级、公路施工总承包特级、电力施工总承包一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石油化工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等6个总承包资质。

按照住建部相关施工资质规定,该公司可承接房屋建筑、公路、铁路、市政公用、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矿山、冶炼、石油化工、电力等上述各专业工程的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及开展相应设计主导专业人员齐备的施工图设计任务,可以做到建筑行业全覆盖。

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基础设施工程

至此,中建三局一公司成为继中国建筑总公司、中建三局之后资质可覆盖全行业的建筑企业,也是继中建三局、中国一冶、中建三局三公司之后湖北第四家拥有“三特三甲”资质的建筑企业。

此外,中建三局一公司还拥有住建部核准的公路路基专业承包一级、公路路面专业承包一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交通工程(公路安全设施)专业承包一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等6个专业承包资质。

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基础设施工程

据悉,中建三局一公司2017年实现签约额657亿元,营业收入360亿元,在基础设施领域承接了黄陂北部旅游公路项目、唐山丰润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枣潜高速、荆门207国道等大型公路项目。

作为在鄂央企,中建三局一公司在“一带一路”、装配式建筑、PPP模式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努力,目前,该公司坚定地朝着“建筑服务专家”的目标迈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