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逃出传销窝点坐火车心慌 列车长一路保护安排转机助其回家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昨天(2017年12月31日)下午4点09分,列车长罗惠莉执乘D5820次动车组列车,在11车风挡处,有个惶恐不安的瘦弱的身影蜷缩在那里,似乎在躲避什么。罗惠莉上前试着和这位男生攀谈。经过一番安慰,男生才放下防备之心。原来他是被同学以来荆州团聚为由,骗来做传销的。在被控制72小时后,他逃脱出来,但唯恐传销人员找来,在火车上依旧惴惴不安。罗惠莉等乘务人员立即表示,“车上是安全的,没人敢带走你。”他们帮男孩安排了最便捷的换乘方式抵达天河机场,助其平安乘机返回昆明。

这位男生是一名在昆明读书的在校大学生,姓常。三天前,他应同学之邀,特意从云南昆明来到荆州共庆元旦,没想到来了之后,同学却劝他“共谋大事”,做传销。他不肯,被对方控制72小时。31日,他趁传销组织人员不备向一名市民求助,并得以联系上当地警方。当地警方把他解救出来了,他才得以等上火车。

由于身上现金被对方“没收”,他只好用手机购买了一张D5820次动车组到汉口的火车票,准备在汉口站转车去武汉天河机场,当晚飞回昆明,赶在新年与家人团聚,让家人放心,过个舒心新年。

罗惠莉与其交流,尽管得到常同学信任,但看得出,他的脸上还是有些恐惧感。罗惠莉赶紧安排乘务员王小雯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和一杯热开水。

常同学好几天没正常吃饭了,他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

为了缓解常同学紧张情绪,罗惠莉特安排常同学在一个旅客相对少点的车厢。乘务员王小雯、高美婷轮流与常同学陪伴聊天,告诉他,“车上是安全的,没人敢从这里带走你。”常同学渐渐从传销的恐惧中走出来。

罗惠莉为常同学查询到,从汉口站最快捷换乘方式是乘坐C5311次城际列车,12分钟就可以到天河机场。由于过节临时买不到该车次的车票,罗惠莉联系汉口车站王振坤值班员,请他安排常同学直接中转。

常同学根据估算的时间,立即购买了一张到昆明的飞机票。临走前坚持要和列车工作人员自拍合影,说是一定要留纪念,尽管遭遇同学的哄骗,但是世上还是好人多。

当天18时11分左右,D5820次列车到达汉口站。常同学向列车长深深地鞠躬致谢。由于一路安排,常同学很快就到达了武汉天河机场,并顺利地登上昆明的飞机。

当天23时56分,常同学安全地到达昆明回家后,特地通过微信给罗惠莉发来报平安,并表示回到学校专心学习知识,提高辨别能力,避免误入陷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