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燃气点竟真假掺卖 两区城管插花带揪出“李逵”扮的“李鬼”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9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 刘洪凯 严国锋)正规燃气销售点,竟然为了牟利,把合格钢瓶和不合格燃气钢瓶掺着卖。因为处于洪山、武昌两区插花地带,他们经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29日,两区城管联合执法,揪出扮演“李鬼”的真“李逵”。

29日上午,洪山区城管委燃管办、洪山街城管一中队联合武昌区城管委燃管办,对张黄新村小区内的三处非法燃气点进行了联合执法行动。张黄新村小区位于岭南路和丁字桥南路交汇处,属于洪山区和武昌区“插花地带”,因小区未接通天然气,且居民和商户较多,所以瓶装气需求量很大。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在位于小区内的武汉金宏燃气有限公司张黄新村(三)供应点发现,该供应点虽然证照齐全,但存在“鱼目混”的现象:商家为了节省检验燃气瓶的费用,既销售正规燃气瓶,也掺杂销售一些不合格燃气瓶,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武汉市燃气管理条例》。联合执法队伍现场收缴了9个4.8公斤的报废燃气瓶。

在现场,记者看到其中有些瓶口上的铭牌显示检验有效使用期为2012年至2016年,已过期一年未检验,而商家居然擅自在旁边贴上“合格证”标签并继续销售。

执法人员介绍,这些燃气销售点,利用地处两区“插花地带”的空子,经常和两区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即使是整个燃气销售点,也常常真的假的掺着卖,坑害了居民,留下安全隐患。

武昌区城管委燃管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不合格的燃气瓶主要分为两类,即报废燃气瓶和超期燃气瓶。报废燃气瓶因瓶身锈蚀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不能继续流入市场,故现场予以收缴并作专业处理。超期燃气瓶应立即责令商家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能使用。

据悉,当天上午两区联合执法队伍还查获两家黑煤气点,共收缴应报废燃气瓶4个,而违反相关规定的商家将于30日上午前往洪山街城管一中队接受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