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亲误服84消毒液却拦不到车 好心人驾车闯15个红灯送医
2018-01-01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30日讯(记者孙笑天 通讯员杨冰)汉阳黄金口一名中年女子误服84消毒液后,家人带其到路边拦车就医。危急时刻,一位好心人挺身而出,驾车连闯红灯,赶往医院。途中,两位正在路边执勤的民警加入,驱车开道。前晚(29日)8点多,在琴台大道上演一场“生死时速”,让女子得以及时就医抢救。

【事发】好市民连闯红灯送病人就医

27岁的贾亚巍是河南人,来武汉打拼已近13年,已然是一个“老武汉”。他在汉阳快活岭开有一家小卖部,平日里还开车帮别人运送烟酒副食等货物。

前晚,贾亚巍出门给9个月大的女儿买奶粉后,到汉阳黄金口附近送货。8点30分多,车行至黄金口汽配城附近,他看到路边有几个人,正在焦急地招手拦车,他前面几辆车都疾驰而过,没有理会。

“不知道有什么急事?”贾亚巍心里想着,手里打转方向盘把车停到路边。

车窗降下。“大哥,帮帮忙,我妈妈喝了药,要送医院。”一个年轻男子急切哭喊。贾亚巍没多想就说“快上车”。

见喝药的中年女子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家人们焦急哭喊,贾亚巍猛踩油门,加速奔驰。他对武汉很熟,想到离黄金口最近的是汉阳医院,跟几个求助者打了招呼后,就直奔汉阳医院开去。一路上顾不得那么多,他连闯7个红灯,10多分钟后,就到达了琴台大道与赫山路交汇口。

【接力】执勤民警驱警车开道上演“生死时速”

张炜是汉阳公安分局知音警务站民警,事发时,他正和辅警薛康在琴台大道与赫山路交汇口执勤盘查。

晚8点50多,一辆黑色汽车突然停在他们身边。司机降下车窗称,车上有个病人,急需送往汉阳医院,希望他们能够帮忙。

得知情况紧急,张炜立即拨打电话向分局指挥室汇报,得到首肯,张伟和薛康立即上车,打开警笛。

张伟平日里处理警情,送伤者就医急救等,早跑熟了这段路,接到求助,他的心里就已经规划好了路线。

“快跟我走!”8点54分,张炜招手喊了一声,就驱车带路。

时值周末晚上,路上车辆很多,尤其直行道都有车排队,张炜专走左转车道直行,一路疾驰,又连闯8个红灯,前方的车主仿佛都明白情况紧急,主动让路。

5分钟,8公里,8点59分,众人顺利到达医院。

张炜和薛康急忙叫来急诊护士,用担架床直接把病人送到了急诊抢救室。

【尾声】病人家属真诚鞠躬感谢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在知音警务室见到了这场“生死时速”的两位“主演”——张炜和贾亚巍。

患者53岁的朱女士经过抢救生命体征已经稳定,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他的儿子李先生特意找到贾亚巍,一起赶到警务室,向张炜表示感谢。

李先生介绍,他的妈妈最近几天患了病,精神有点恍惚,前晚,没想到妈妈误服了84消毒液,他发现时已经喝了两大口,约100毫升。他和家人赶忙打120求救,并带妈妈到路边拦车,看能否先行赶到医院。

“幸亏遇到了贾哥和两位警官。”李先生说,由于送医及时,进行了洗胃,目前母亲急性胃黏膜损伤。医生说,如果再晚个5到10分钟,后果不敢想象。

警务站里,李先生不停地向张炜和贾亚巍鞠躬,表示感谢。

交管部门表示,交警不提倡市民私自闯红灯救人的行为,因为太不安全,如实在紧急,驾驶时要一定要打开双闪。此次情况特殊,会根据相关证据酌情妥善处理。

【声音】武汉晚报记者对话救人司机——民警安慰我,不要担心违章的事

武汉晚报:看到拦车是怎么想的?

贾亚巍:也没想什么,他们肯定是有什么困难,就过去看着能不能帮什么忙。

武汉晚报:闯第一个红灯时有没有担心?

贾亚巍:说真的,开这么多年车还没闯过红灯,闯红灯蛮危险,对别人对自己的生命都不尊重。但当时病人在车上不停抽搐、呕吐,家人焦急哭喊,情况紧急,能快点是点。闯就闯吧,违章都是小事,回头自己再去处理,人命面前别的都算不得什么了。

武汉晚报:遇到民警时是一种什么状态?

贾亚巍:遇到救星了!我摇下车窗就去求助了。我对武汉警察的印象一直蛮好,有一次我车子坏在路上,就是民警帮我处理好的,我也见过蛮多民警做好事。

武汉晚报:有警车给你开路是什么感觉。

贾亚巍:一下子就放松了。前面我自己闯红灯,心里一直在绷着,手发抖、手心出汗。我车速又快,路上车又多,也怕出意外,路上急刹好几次。

武汉晚报:到了医院,病人得到急救后是什么状态。

贾亚巍:心里一下子就踏实了,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把人送到。他们家都是外地人,年纪也小,我又帮忙交费,办手续,一直搞到凌晨,但感觉不累,身上有劲,直到凌晨3点才回家。在医院,民警还安慰我,不要担心违章的事,心里也特别欣慰。还有病人家属真诚的感谢,让我觉得付出的都得到回报了。

武汉晚报:家人有没有担心?

贾亚巍:没敢跟老婆细说,怕她担心,跟她说了闯红灯的事,她也没埋怨,说人没事就好。但看到家人后特别高兴,尤其看到9个月大的女儿,心里很自豪,觉得自己算是救了一个人,做了件伟大的事,女儿懂事了也会为我自豪。以后遇到这样的事,还要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