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首班车司机岗位上迎新年
2018-01-01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日讯(记者李爱华 通迅员鲁娟 肖玲瑜)“王师傅,元旦快乐,新年第一天就为我们服务,非常感谢您!”早上5点50分,天还没大亮,556路司机王涛驾驶1473号首班公交车从汉阳熊加咀站准点出发,不少老乘客纷纷和王师傅打招呼,送上新年祝福。

通讯员鲁娟摄

44岁的王涛家住在汉阳知音西村,离王家湾起点站比较近。正因为此,在556路工作了16年的王涛主动请缨驾驶首班车,这一干就是半年多。今天凌晨4点,大地还在沉睡,王涛已经到岗,在王家湾场站对公交车进行例行车检,给车子预热。心细的王涛还不忘在556路员工群里给司机们发天气信息,提醒大家注意晨雾。

5点50分,王涛驾驶的1473号首班车准时出发。一位70多岁的爹爹戴着一个白口罩,一上车就对王涛说“新年好!”。爹爹是556路首班车的常客,每次上车都这样打招呼问候,虽然彼此不知道姓名,但这份尊重令王涛心里很温暖。

公交车继续行进,乘客也越来越多,不知不觉中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照进了车厢。作为节日期间坚守一线运营的公交司机大军中的一员,王涛最高兴的事儿就是将乘客安全准点送到目的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