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强势杀到 湖北多地或降大到暴雪 武汉预计有5级北风+雨夹雪
2018-01-01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郭炳欢)昨天,武汉在晴暖中告别了2017年;而2018年的第一天,我市天气的“画风”就出现了转折,今天白天,天空云层逐渐加厚,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只是偶尔露下脸,大部分时间天色都雾蒙蒙的。

而这还只是此次天气转折的前奏曲。明天,冷空气会自鄂西入侵湖北,省内各地会逐渐转为阴雨或小雨雪天气,预计北风预计增大为3到4级,阵风5级,最高气温将出现4℃下滑。后天,冷空气的“主力部队”会抵达我省,鄂西北及江汉平原北部将出现大到暴雪,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有中雨雪,局部还会出现冻雨;其他地区也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图片来源:湖北省气象局

武汉明天还只是小雨为主,后天降水会有所增强;与此同时,北风也会逐渐增大到偏北风4到5级。在“风寒”与“冷雨”等双重攻击下,我市气温大跳水,大后天的最高气温预计仅4℃左右,最低气温则降到冰点之下。目前初步看来,随着气温的步步走低,大后天我市可能会飘落雨夹雪。如果届时雨夹雪如约而至,不仅是今冬武汉初雪,也是武汉2018年的第一场雪。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相比鄂西北一些地方大到暴雪,武汉这次可能出现的雨夹雪应该算是比较“温柔”的,但这次冷空气过程中,气温降幅大,最高气温相比昨天可能会跳水近10℃,加上北风大又下着雨,这都会加重人体寒冷感觉,请大家,尤其是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气象部门提醒,随着后期气温走低,雨雪天气可能会造成道路结冰,大家驾车出行时需谨慎驾驶,防止滑倒摔伤或酿成交通事故;相关部门请注意保护好电线、电缆、管道、通讯等公共设施,做好自来水和燃气、煤气管道的防冻工作;农民朋友请加固蔬菜大棚,预防大风、低温等灾害,要及时疏通沟渠。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阴天转小雨,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5℃,湿度55-95%,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7℃, 最低气温3℃,湿度65-95%, 偏北风4到5级;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最高气温4℃, 最低气温-1℃,湿度75-95%, 偏北风4到5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