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及时民房免遭火灾 环卫洒水车司机被授予“功勋城管”奖章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黄洪波)3日,武汉市城管委正式授予救火环卫工李建春同志“功勋城管”奖章,并奖励现金3000元。上月28日,李建春驾驶环卫洒水车路过21号公路邹彭湾路段时,发现一店铺后院起火,他立即将车靠近现场,在市民协助下,用洒水车的水枪参与灭火,最终控制了火势,让相邻民房免受火灾。

3日,武汉市城管委在《授予通报》中表示,李建春同志的事迹,经过武汉晚报报道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李建春同志的义举体现了城管干部职工的社会担当和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全市城管干部职工要以李建春为榜样,学习他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精神,立足岗位,服务社会。

这两天,李建春的事迹在青山区也引起一片赞誉。火灾现场多栋民房的居民表示,火灾现场,民房密集,如果没有李建春的及时出手,火灾就会迅速扩散,并殃及他们的房子。要多谢李建春。事后,起火的这家轮胎店老板登门向李建春致谢。

目前,青山区城管委已将李建春作为见义勇先进分子,向区政法委进行了申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