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碧水保卫战 发现河流湖泊附近乱搭乱建 可向河长湖长举报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黄金波)如果发现河流、湖泊有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行为,市民可向相关的湖长、河长举报。记者今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即日起,武汉正式启动新一年的“碧水保卫战”,全面开展涉水专项整治行动。本月所有河湖、水域的公示牌上,都将公布相关河长、湖长的身份信息和手机号。

武汉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本月,武汉将以贯彻落实“省河湖长1号令”为契机,全面开展涉水专项整治行动。据悉,此次以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为主题的活动,将覆盖列入全市河湖长制管理的所有河湖、水域。主要有开展清河(湖、渠)保洁专项行动,包括清理河湖库渠水域及岸线的废弃物,使水环境明显改观,实现水面无漂浮物、水中无障碍物、水边无垃圾的“三无”目标;开展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和执法行动;开展侵占河湖库水域及岸线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清除水葫芦、水花生专项治理行动。

按照时间表,1月6日至23日,是集中整治阶段;1月24日至31日,将进行全面检查。

本月所有河湖、水域的公示牌上,都将公布相关河长、湖长的身份信息和手机号。市民如果发现了以上所述的乱占乱建、乱倒乱排等行为,可以向湖长和河长举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