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女大学生被学妹骗去传销 武汉警方接微博报警6小时成功解救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 陈龙 梅胭 实习生王静文)被学妹以实习之名骗到传销窝点,江西女大学生离开后微博报警求助,武汉警方历经6小时成功解救,并打掉三处涉嫌传销窝点,遣返涉嫌传销人员十多名。

1月2日上午9点,黄陂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黄陂”收到一条被困传销的求助信息,求助的网友是来自南昌某高校的一名大四学生。半个月前,该网友被一个关系较好的学妹袁某以介绍实习工作为由,带到了黄陂盘龙城某传销窝点。自己找到机会离开后便联系了袁某学校老师和家长,并试图劝袁某脱离违法传销组织。

2日,从江西赶赴黄陂的袁某父亲等人救援受阻,该网友这才通过微博向警察求助。

盘龙城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该网友提供的线索,结合前期掌握的信息,经过近6个小时的排查后,锁定了袁某被困的窝点。

由于传销人员十分警觉,为避免打草惊蛇发生意外,民警利用蹲守时抓获的一名传销头目开门进入了房间,平安解救出被困女大学生袁某。此外,民警还清查出了三处涉嫌传销窝点,遣返涉嫌传销人员十多名。

据了解,一个月前,袁某在网上找工作时误入传销组织,期间为了隐瞒自己参与传销的情况,不仅伪造了实习证明交给学校老师,还用假的住院手续向家人骗取了近6万元钱投入到违法传销中。目前,袁某已被其父亲和学校老师平安接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