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回老工地专偷新同事手机 男孩玩手机自拍助民警抓住坏姨父
2018-01-04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日讯(记者万勤 实习生惠雪寻 通讯员高雷 方苑)被辞退后深夜返回工地偷手机,因顾念多日工友感情,专挑刚来上班的新人偷。不料其7岁侄子玩手机将作案姨父暴露在民警的目光下。记者今天获悉,蔡甸警方通过手机自拍功能,成功抓获盗窃手机的蟊贼。

资料图 图文无关

去年12月30日早上8时许,蔡甸某工地的小晋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放在宿舍的一部蓝色手机被盗。接报后,新农派出所民警赵磊立即带领辅警赶往案发现场,由于案发时间为深夜,在调取视频监控后只能初步确定为一名男子作案。民警立即协同刑侦大队民警对此案件开始侦查,民警发现,此手机为最新款手机,并且具有一定的定位识别功能,民警迅速确定了该手机目前显示的位置是在新洲某村的一个鱼塘附近。

当日12时许,民警赶到了手机显示位置的附近,但是由于手机具体位置不太好确定,给寻找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此时,被盗的手机通过账号云发回来两张自拍图片(当有人尝试解码时,会通过手机前置摄像头拍照并云传输),民警通过在附近摸排走访,很快通过照片将被盗手机持有者找到,但是持有者却是一名7岁的男孩。

民警向其询问,他称手机是小姨的。民警找到小男孩所说的这名女子时,这名女子却说自己是在蔡甸某市场买的,随后从另一路侦查员侧面走访得来的消息却是该名女子近几日未离开新洲,并且常年患病身体不好。考虑到该名女子并不具备作案的条件,而接下来走访得到的线索是其丈夫曾在蔡甸打工并且刚离职不久,很有可能就是该案件的嫌疑人。

民警随即对该名女子法律劝导,终于她答应劝说自己的丈夫前来自首,很快她的丈夫向民警坦白,原来他就是此案的嫌疑人。

经审查,该名男子姓陈,33岁,曾在案发的工地打过工,后来因为自己的妻子常年身体不好需要照顾便经常请假回家,工地考虑到工期吃紧因此将其辞退另招了新人,陈某便怀恨在心,再加上没经济来源为其妻子买药看病,便在30日晚上凌晨4点钟溜回自己原来的宿舍,偷了一部手机。当民警问到为什么宿舍有苹果等其他手机,但是却不偷呢?陈某交代其他人都是自己曾经相处的工友,便没打算偷,而受害人小晋却是刚来上班不久素不相识的新人。

今天,警方将陈某刑拘后,考虑到其经济条件不好,妻子多病需要医疗费,帮他将被扣的1000元工钱要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