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一颗救命心脏6小时内“重启” 大连飞三亚航班破例经停武汉
2018-01-15 21:01: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5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涂晓晨)13日21时10分,大连飞往三亚的航班破例经停武汉天河机场,这是为了武汉3名医生专程“带一脚”,也是为了一颗宝贵的救命心脏能在6小时内“重启”。

13日15时49分,协和医院邱学峰医生团队在天津顺利获取了一枚供心,原定当天18时25分乘天津飞往武汉的南航航班返汉(那名接受这颗心脏的终末期扩心病患者,已经上了手术台)。然而,17时50分,当邱学峰等3位医生通过绿色通道进入天津机场候机大厅候机时,突然接到通知,飞机因机械故障,不能起飞,而这是当晚天津飞往武汉的唯一一班航班。

心急如焚的邱学峰立即启动两条备用方案:先坐高铁到北京再乘机返汉;或先乘机到郑州、长沙再转高铁抵汉。

然而,经联系得知,从机场返回天津市区耗时太多,而且当天天津机场飞往郑州、长沙的航班时间都靠后。采用两条备用方案,供心6小时内难以抵达手术室。

情急之下,邱学峰向提供绿色通道的南航工作人员求救,能否改乘天津到广州或海口等南方城市经过武汉上空的航班,把他们“带一脚”放到武汉。“没有先例”,南航工作人员明确回答,且变更航线须民航总局批准,并经空管部门同意,手续非常严格,只能试一试。

18时20分,又过去了半个小时,南航工作人员通知呆坐在候机厅的邱学峰,停机坪上有架大连飞往三亚经停天津的南航客机,南航正在申请,打算让这架飞机临时在武汉天河机场备降,带武汉三名医生“一脚”。

当天19时,申请终于获得批准!邱学峰长舒了一口气。25分钟后,他抱着装有供心的恒温箱登上了大连飞往三亚的客机,19时40分飞机准时起飞,邱学峰和同事3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当天21时40分,这颗经历非凡的供体心脏,终于在6小时之内抵达手术台,并在患者体内顺利“重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