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空气送来新降水!湖北这些地方有雨雪 武汉只下雨不下雪
2018-01-15 21:0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5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梦蓉)昨天陪伴大家的暖阳,今天在武汉销声匿迹了。我市白天的天色变得阴沉,没有阳光的日子总是让人感觉有些阴冷,告别温暖的被窝时,往往会犯周末综合症,晚报君今天早上差一点点就赖床了。

气象部门预计,随着新一轮弱冷空气的光临,今天晚上开始,湖北各地将陆续迎来弱降水,不过,大部分地方这次下的是雨不是雪,只有鄂西北半高山以上的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小雨雪出现。明天全省弱降水逐渐停歇,大部地区将由阴天转为多云天气。后天全省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夜间恩施地区又会有小雨出现。

(来源:武汉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如无意外,武汉今天夜间会有小雨飘飞,明后两天则是多云天气为主。之后等到本周末,陪伴大家的就又会是阴雨绵绵了。

根据气象部门初步预计,本周武汉和阳光见面的时间可能少之又少,虽然我市最高气温大多数日子不会低于10℃,但由于少了送暖的阳光,湿冷天气会唱主角。有种说法是,冬季湿度每增加10%,人体感受到的温度可能就会降低约1℃。虽说这种数值推算并不能绝对化,但阴雨绵绵的日子,体感温度会比气温偏低,请大家注意保暖。

另外,阴雨天大家如果要洗衣晾晒,可以尝试用用这个窍门,就是增大衣服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加快空气流通速度,让衣服上的水气更快散去。比如说,晾毛巾时不要对折,要一长一短搭在衣架上,或是将毛巾夹成M型或N型;将裤子或裙子晾成桶状,也有助于加快晾干的速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