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蔡甸线最长车站知音站主体结构封顶 7座地下站主体结构已完工
2018-01-19 02:3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月18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刘丹丹 实习生罗丹妮)18日,随着知音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完成浇筑,武汉轨道交通蔡甸线最长车站知音站主体结构封顶,至此,蔡甸线7座地下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实现了2018年该线建设的开门红。

武汉轨道交通蔡甸线知音站位于汉阳大街与知音湖大道交会口,车站全长478.5米,标准段宽度为19.9米,共设置6个出入口、5个疏散口、4组风亭。

一般来说,轨道交通的标准站长度为200多米,但知音站的长度几乎是标准站的2倍。这是因为该站轨行区设置了交叉渡线和停车线,这样的设置也是为开通后调整行车组织提供必要条件。此外,知音站站厅层同步规划了约3100平方米的物业区,由此,知音站成为蔡甸线最长地下车站。

轨道交通蔡甸线从蔡甸柏林至黄金口,全长16公里,沿蔡甸大街、汉阳大道,于四环线东侧转向既有黄金口站,与轨道交通4号线无缝对接,共设柏林站、西环路站、新福路站、蔡甸广场站、凤凰山站、新农站、知音站、集贤站及新天站等9座车站,其中新福路—新天站7座地下车站主体结构均完工,处于附属结构(出入口、风亭等)施工阶段;柏林站、西环路站2座高架站正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蔡甸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极大改善蔡甸区交通条件,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对加快中法生态示范城建设,促进蔡甸区经济持续发展,提升蔡甸区的整体发展实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