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QS”标志要“退役”了!今年10月1日起,启用新标志“SC”
2018-01-19 02:3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月11日讯(记者王春岚)买饮料、方便面,只要包装上有“QS”标志,就可放心购买。今天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市民熟悉的“QS”标志今年10月1日起“退役”,取而代之的将是新的“SC”证。

据介绍,旧版“QS”标志是质量安全的简称,外包装上有这一标志,说明食品是政府部门监管许可生产的安全食品。随着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明确规定食品包装上应当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QS”标志将不再作为食品生产许可的依据,而是启用新的“SC”证。与“QS”相比,“SC”编码代表着企业唯一许可编码,可以达到识别、查询的目的,实现食品的追溯,增强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

根据要求,自今年10月1日起,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食品,包括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等,均不得再使用原包装、标签及QS标志。

武汉市食药监局提醒本地食品生产企业,赶紧在10月1日前换取新版“SC”标志、更换新标签,并妥善处理未用完的原包装及标签标识。对10月1日之前生产的使用原包装、标签和“QS”标志的食品,允许销售至其保质期结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