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把电视当“保姆” 3岁男孩近视300度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1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裴霓裳)本来带着孩子到医院听讲座涨知识的张女士,不曾想自己的3岁的儿子童童竟然查出有300度近视。对此结果,张女士大呼吃惊。

家住徐东的张女士上周带着童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参加《挑战近视0增长》活动,不曾想童童检查竟然有300度近视,报告出来后,张女士吓了一跳,“这么小的孩子,近视度数怎么这么高?家里几辈人都没有近视的。”

原来,张女士和丈夫平时工作较忙,照顾童童的责任落在了奶奶身上,因为要忙家务活,奶奶常常让童童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哪想到孩子用眼过度,小小年纪竟成了近视眼。

“从孩子眼部发育看,6-8岁眼球形状才达到成人水平,而9-12岁眼部功能才完善,由于眼球的生长发育期不稳定,不良的用眼习惯容易导致近视,特别是小屏幕的电子产品对孩子视力的破坏力更大。”该院小儿眼科主任戴鸿斌表示,“如果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家长要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孩子玩电脑或手机30分钟左右,最好远眺10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