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班方便武汉男子买来平衡车代步 刚踏上车就摔断胳膊肘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2日讯(记者王恺凝 通讯员荆彤 胡雪琴)看邻居每天踩着平衡车上班非常方便自己也想买一辆,借来试驾,双脚刚踏上车不到一秒便摔倒在地,胳膊肘骨折。今天中午刚做完手术的小张说起自己初次玩平衡车的经历后悔不已。

29岁的小刘是一家公司的会计,为了解决上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一直想买辆平衡车代步。上周六下午回家时正好遇到每天踩平衡车上班的邻居,“当时我找他借车试驾,可双脚刚才上车,一秒不到身子往后一仰就摔了”小刘说摔倒的一瞬间他准备用双手撑一下,没想到左手刚触地就听到“啪”的一声,随后左手便疼得难以动弹。

家人将他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科,检查发现小刘左手胳膊肘尺骨冠突处骨折。“这是典型的摔倒后用手撑地然后力量上传,手肘处骨头强力碰撞骨折。”该院手外科邢丹谋主任介绍,因为骨折较为严重需要手术复位固定。

“平衡车的刹车和前行过程完全根据身体倾斜程度来控制。遇到突发状况时,只能靠跳车来防碰撞,若长距离的弯腰和屈膝的姿势,容易造成关节的僵化和磨损。”医生提醒,新学平衡车、自行车、摩托车一类的交通工具,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穿着轻便,有条件者可带好护具,另外还需要有能熟练操作的人在一旁指导,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