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炙手可热的世界级交响乐团即将亮相琴台音乐厅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1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孙妮)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三大世界级交响乐团,今年上半年接踵亮相琴台音乐厅。今天,琴台音乐厅宣布,这三场重磅武汉音乐会,将于1月23日上午10点正式开票,并启动“早鸟票”大优惠。

(1)欧洲最重要的广播交响乐团之一——德国科隆西的广播交响乐团

5月22日,“德国六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将首次来汉,在琴台音乐厅上演音乐会。 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以擅长演出20世纪音乐和当代音乐而著称,斯特拉文斯基、贝里奥、亨策、潘德列茨基、齐默尔曼和施托克豪森等当代著名作曲家都为乐团创作过委约作品。

此次武汉音乐会由国际指挥大腕—芬兰指挥家尤卡·佩卡·萨拉斯特执棒。萨拉斯特以展现深层次的音乐内涵及对作品宏观掌控的能力,成为当代最杰出的指挥家之一,他将和乐团带来贝多芬《艾格蒙特》序曲和《A大调第七交响曲》、西贝柳斯的经典曲目《第二交响曲》。

(2)德国第一支广播交响乐团——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

6月2日,著名指挥家安德烈斯·奥罗斯科-埃斯特拉达将牵手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亮相武汉。

德国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是德国第一支广播交响乐团,世界一流交响乐团,成立近九十年,在全球享有盛誉。安德烈斯·奥罗斯科-埃斯特拉达是当今最受追捧的指挥之一,与维也纳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等顶级名团有长期的合作关系。而当今年轻一代最为杰出、最炙手可热的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的加盟,足以令整个武汉古典圈为之沸腾!

在欧洲乐坛,卡普松兄弟的大名几乎无人不晓!尤其是弟弟戈蒂耶·卡普松,是近几年在乐坛大放光芒的大提琴奇才。曾经有人问卡普松,他认为的最重要的古典音乐是什么?卡普松首先提到的就是德沃夏克的大提琴协奏曲,“德沃夏克的大提琴协奏曲,是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它几乎就是一部大型的交响乐”。这一次,卡普松就要带来这首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 Op.104》。此外,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还将在上半场演奏马勒伟大的《第五交响曲》,这首作品被公认为是马勒一生交响曲创作的经典之作!

(3)英国古典乐团的翘楚——伦敦交响乐团

享誉世界的百年乐团在当今并不少见,时间的长久并不代表他们已经和时代“断片”,相反,他们中的不少不但是演奏水平的最高象征,更是时代潮流的引领者。他们就是在欧洲,与柏林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三足鼎立的伦敦交响乐团。6月18日,伦敦交响乐团将三度来汉,指挥贾南德雷亚•诺塞达将携手乐团,和钢琴家叶菲姆•布朗夫曼带来一场听觉盛宴。他们将带来德沃夏克《正午的女巫,Op.108》、李斯特《A大调第二号钢琴协奏曲,S.125》和肖斯塔科维奇《E小调第十号交响曲,Op.93》。

提醒:1月23日上午10点,这三场重磅音乐开始售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