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钥匙可开两把锁?民警破电瓶车“乌龙窃案”还“盗贼”清白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1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雨生 何培)一把钥匙同时可以开两把锁,这万分之一的机率竟然让胡某碰到了,也差点成了一名“盗贼”。利用防盗芯片进行追踪,民警两小时就“破案”了,也洗清了胡某的“盗贼”嫌疑。

1月20日中午12时许,在光谷大道某公司上班的董女士准备下班回去接补习课程的儿子,谁知一下楼就发现停放在一酒店门口的电瓶车不见踪影。

电瓶车是董女士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现在电瓶车不见踪影,着急回家的董女士在附近搜寻一遍仍不见爱车,于是她连忙拨打关南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星的电话报警。

接到董女士的电话报警后,民警王星与民警宋功俊一起打开电瓶车防盗追踪设备,查看“被盗”电瓶车最后落地情况。

通过查询,追踪设备显示“被盗”电瓶车停留在曙光星城社区周边。两位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案发地”。通过一番走访摸排,两位民警最后发现“被盗”电瓶车出现在一电动车修理点边上。通过询问修理店老板,民警得知此电动车是上午10时许一年轻人骑到此处,声称电瓶车坏了要求快速修理,待其办完事后过来取车。两位民警隐蔽埋伏在修理点周边。

下午14时许,正准备取回电瓶车的胡某面对突然上前的两位民警有些懵了,自己明明骑行的是向朋友借的电瓶车,怎么就成了赃车,自己也成了“盗贼”了。面对民警的询问,委屈的胡某主动向民警进行解释。

面对镇静自若的“盗贼”,从事多年办案经验的民警王星也产生了怀疑:“盗贼”坚称电瓶车是向同事借用的,而且正常用钥匙开启的。

民警将“盗贼”胡某带回派出所进行深入调查处理,同时也将“受害人”董女士及胡某同事彭某也相应请至派出所配合调查。

当董女士及彭某来到关南派出所,经当场实验结果表明:董女士的电瓶车的确可以同时用两把钥匙打开。经详细询问得知:原来胡某同事彭某的电瓶车与董女士的电瓶车停放在一起,两车相隔一个垃圾箱,但两车颜色不同。巧合的是,胡某因工作需要外出借用彭某的电瓶车时,他只获知电瓶车停放在某酒店门口一垃圾箱旁,电瓶车颜色彭某也没有详细进行告知。胡某拿着钥匙来到酒店旁,看见了董女士所停放的电瓶车,没有任何多想的他就掏出钥匙开启电瓶车,骑行就走了。

面对警方调查的结果,双方当事人都感到哭笑不得,胡某对警方办案表示理解。

根据工作部署,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全警在辖区免费为老百姓安装防盗芯片,目前已安装近4万辆。东新警方提醒未及时安装防盗芯片的市民,为使你电瓶车始终处于安全状态,请主动与就近派出所联系,安装好防盗芯片,安全放心出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