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熬夜加班惨遭毁容 不是长痘而是带状疱疹
2018-01-29 10: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姗姗)35岁的女会计年终熬夜加班,熬出了一脸的“痘痘”,更糟糕的是几天后半边脸肿得像皮球似的,眼睛看东西也模糊不清,到医院一查原来是带状疱疹在作怪,之前被忽略的“痘痘”其实就是带状疱疹初期的症状。

汉口的陈女士在一家公司做会计,随着年末各种会计工作、年度报表、年会活动的增加,这段时间忙得焦头烂额,每天都熬夜加班到两三点。熬夜之后,她的脸上突然之间长出了许多痘痘。这两天,陈女士照镜子时发现左半边脸竟然肿了,以为是下雪天冷脸部受冻导致的,也没当回事。可是,接连几天面部肿痛没有好转的迹象,眼睛肿得成了一条缝,昨天上班做报表时,看电脑上的数字总是觉得模糊不清,吓得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详细检查后,终于找到了让她“毁容”的元凶,竟然是带状疱疹。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高英介绍,带状疱疹以往多发生在抵抗力低的老年人身上,但每年年底不少白领染上此病,主要是因为年底过度忙碌疲劳,机体抵抗力低,激活体内潜伏的带状疱疹病毒。因为病毒侵犯了视神经,视神经受到影响。

无独有偶,27岁的小张在一家工厂上班,为了冲业绩完成年终任务,经常加班赶工。在连续加了一周的班后,小张感冒了,感觉左侧腰部像针刺一样的疼,碰都碰不得,还以为是得了腰椎病。又过了几天腰部出现了皮疹。前天,小张来武汉市中心医院看病,疼得腰都直不起来。经医生检查发现,小张不是腰椎出了问题,而是患上了带状疱疹。

“免疫力下降是带状疱疹的重要发病因素,它可发生在任何部位,如果治疗不及时容易落下神经痛等后遗症。”副主任医师高英介绍,这段时间天寒地冻,冬季病毒活动强度增强,在感冒或发生其他感染后,抵抗力差的人群最容易引发带状疱疹。

专家提醒,冬季天冷,老年人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少出门,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年底应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多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一旦腰间、胸背等处出现皮肤疼痛感,或者出现大小水疱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时机。要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家里有人得了带状疱疹,尽量不要与小孩子接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