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非遗助阵武汉首届土家新春庙会
2018-01-30 10: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浩 记者 叶圣凡)2018年1月28日,武汉市第一届土家族新春庙会在锦里沟景区紧张的筹备着,走进锦里沟到处张灯结彩,人来人往,红火的氛围与久违的雪景相映成趣,地方特色文化浓郁的土家庙会加上“万人年猪宴”,年味十足。

庙会,又称“庙市”或“节场”。是土家族民间宗教及岁时风俗,一般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时,土家族才会去赶庙会,只有赶过庙会才知道什么是年味,新春庙会千百年来一直是土家人最重视的活动之一。

据悉,首届土家新春庙会将贯穿除夕至元宵,持续到3月2日(正月十五),且阵容强大,主办方不但召集了当地很多民间杂艺,还有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邓勇雍的助阵;期间,不但有特色的土家歌舞、祭祀、民间杂耍、土家年猪宴等活动,还开辟原生态年货采集基地展销年货。除夕、元宵节期间,各种民歌民俗活动更是丰富多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