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残雪护绿化 硚口多管齐下减少含盐积雪影响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赵志宏 摄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9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赵志宏 李静)雪过天晴,带盐的积雪迅速融化,若雪水大量流入绿化带,会给植物带来一定影响。29日,硚口区城管委通过将积雪装车运走、置于窨井口旁、堆进拆迁工地等方式,迅速消除含盐积雪危害。

29日,解放大道宝丰路至同济段、崇仁路全线、武胜路西段,环卫工人、城管队员上阵,清除已经堆放在路边的积雪。

硚口区城管委要求,除雪人员严禁将积雪铲入路边绿化带、花坛,不得依附路边行道树根部堆雪,以免腐蚀植物。

赵志宏 摄

现场,除雪人员用铲车将即将融化的积雪装车运走。在一些狭窄路段或交通拥挤,不适合用铲车的地方,环卫工人则将适量积雪堆至路边下水口,让其融化后,第一时间流入下水道。

另外,硚口区城管委还联系武胜路、古田一路附近的两处工地,用铲车将积雪运至上述拆迁工地,让其自行融化,减少雪水对垃圾中转站设备和车辆的腐蚀,同时节约清理成本,缓解了近期因降雪而滞运的生活垃圾的外运消纳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