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城管社区巡查逮住非法燃气经销点
2018-02-02 14:56:00 来源:

长江网2月2日讯(通讯员赵志宏)冬季是燃气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雪过春来,为让辖区居民安安全全过佳节,硚口区城管委适时展开了大规模燃气安全检查执法,连续查处端掉了一批藏匿居民区的非法经销燃气的地下黑窝点。

发现可疑车辆

但个别不法燃气商贩开动歪脑筋,变“租店面、民宅”为“租货车”,“管涌”于街巷或者停放于闲置工地、停车场,利用微信、电话联系客户后,或送货,或约客户来货车停放点取货,给城管燃气执法人员的发现与查处带来了难度。

车厢内的非法燃气瓶

据此,硚口区城管委在发动社区居民踊跃举报、利用智慧城管摄像探头扑捉线索等方式的基础上,还要求各基层执法中队在日常执勤过程中,保持发现非法燃气藏匿经营的敏锐警觉。

2日,该委宗关街城管执法中队巡查时发现,一辆箱式货车停放在辖区一无人照看且远离住宅区的拆迁空地内已有两天,“一般的司机是不会这样泊车”的。警觉的城管队员走近货车一嗅,哇塞,好大的液化气味道,城管队员一边控制现场,一边报告该委燃管办和燃气执法中队……

将有安全隐患的非法燃气钢瓶运走

10多分钟后,该委相关领导率燃气执法人员和交通稽查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经查,此货车车厢内存放有违法燃气钢瓶80个。

随后,城管燃气执法人员调来专业运输车辆对现场存放的燃气瓶转移至制定安全存放点进行证据保留,交通稽查执法人员也调来拖车将违法车辆拖至停车场停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