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丨腊肉选购要“看闻结合”
2018-02-02 18:01:00 来源:人民网

1512547847652055325.png

在四川,香肠、腊肉、牛肉等是群众迎新春采购的大宗年货食品,为在春节期间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18新春年货食品安全进企业、进超市、进农村采购点活动的“三进”活动,从生产、流通、销售环节对年货食品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

4.jpg

图:炒腊肉。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购买腌制肉类食品一定要选择正规销售渠道,重点看生产日期、保质日期,对三无产品坚决说不。

在选购腊肉时,应当注意腊肉的色彩应该是鲜明,有光泽,脂肪透明或呈现乳白色,同时表面无盐霜、肉身干爽、肉质光洁结实,有弹性,肥肉金黄透明。脂肪呈黄色、表面有霉点、肉质松软无弹性甚至肉表附有黏液的建议不要购买。

5.jpg

图:腊肉。

“总结来说就是‘看闻结合’。”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购买腌肉,一看产品认证标志,生产企业是否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无“QS”标志,以及看生产日期;另外要看产品表面,要选择干爽的产品,表面不干爽的肉制品容易有细菌繁殖,同时注意真空包装的腌肉产品是否出现皱褶、胀袋。“闻”则是闻气味,对于散装肉制品可闻闻气味是否正常,有无酸败腐臭异味。另外,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选择腌腊肉制品时,注意不购买易污染、敞开裸卖、三无食品以及过期或即将过期的食品。

(图片来自网络)(人民日报中央厨房·N度生活工作室 张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