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贫困户易德辉:幸福是奋斗得来的
2018-02-05 16:55:00 来源: 江夏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辛庆撰稿严雄)习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家住江夏区法泗街长虹村二桥头的易德辉深有感触。两年前家境贫困、负担重,两年后,依靠精准扶贫政策扶持,并通过自己辛苦打拼,年收入超过十万,甩掉贫困户的帽子,扬眉吐气了。

  1月31日上午十点,易德辉带着江夏区电视台的扶贫小组来到田间,观摩他的旋耕机作业,欣喜的神情,竟像是考了满分的小学生。这一人多高的机器,配合着一台收割机,易师傅自家收完稻子,紧接着帮人耕地,忙得根本停不下来,数钱也数得停不下来。

  三年前,易德辉是村里典型的贫困户,妻子对生活无望,带着孩子出走,家里老母亲体弱多病,长年卧床不起。2016年,江夏区电视台精准扶贫工作组进村帮扶,了解到他有驾驶农机的技术,一边帮他申请农村小额贷款、筹集资金帮扶,一边鼓励他振奋精神、投入生产。当年,易家买回一套收割机,经过两年作业,到今年,投入的十万块钱全部赚回了。

  有了方向、目标,就有了奔头,现在的易德辉每天早起晚睡、干劲十足,收入增加了,日子也越过越好。扶贫小组离开前,易师傅一再感谢扶贫小组对他的帮扶,新的一年,再加把油,争取富起来,带动乡邻一起奔小康。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