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龙湖小区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
2018-02-06 16:20:00 来源: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邓先群 撰稿吕梦媛 董思敏)2月5日上午,武汉开发区军山街龙湖社区联合小区“红色物业”项目部组织社区干部、老年志愿者和居民开展了消防知识、应急自救知识讲座,并现场进行消防演练。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开展前由工作人员发放安全消防手册并讲解火灾的危害和消防的重要性。活动中李明志教官为我们列举了许多因防火意识不强或不能正确使用灭火设备,不知道正确的逃生方法,从而造成的惨痛案例。他从火灾防范、火灾发生初期的应对措施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参加活动群众纷纷表示讲座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在火灾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从龙湖社区四楼到大厅门口广场进行了模拟逃生演习。消防站工作人员在广场上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正确灭火步骤后,部分居民现场进行了灭火器扑灭明火的实践。此次活动使居民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引导广大居民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社区。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