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紫阳街大红灯笼照亮百年老街
2018-02-06 16:20:00 来源: 武昌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何腾琪 撰稿杨柳)近日,紫阳街保安社区出现大面积路灯不亮的情况,对社区居民夜间出行和生活治安有极大影响,因此许多居民到社区反映情况。随后社区联系路灯管理处得知,由于上游路灯线路故障导致小区路灯不亮,但是维修期间小区内的路灯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照明。

  为满足民生需求,保安社区迎难而上,积极寻找解决措施。恰逢保安社区准备实施惠民项目“挂灯笼,贴春联”活动,社区党总支决定借此契机解决这个难题。为确保“挂灯笼,贴春联”工作有序推进,保安社区党总支发挥“红色头雁”功能,以网格支部为抓手,对社区所需的灯笼、春联数量进行了排查摸底。随后成立了工作组按登记、订制、悬挂三步流程细化了工作措施,量化了工作任务,倒排了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间。活动当天,保安社区党总支发动“红色细胞”,组织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信义兄弟”一同行动,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把一个个带着祝福的红灯笼挂在了门口和楼道两边。当夜幕降临之时,大家一同点亮了家门前新装的400多盏大红灯笼,这400盏大红灯笼在寒夜里照亮了保安街这条百年老街,也保障了周边居民的平安出行。

  “这两天没有路灯,早上扫地都看不清,现在灯笼亮了,心里踏实多了。”负责社区保洁的张师傅说到。“路灯没有,灯笼亮了,年味也更浓了。”社区居民张丽君高兴说。保安街这条百年老街经过灯笼装饰,变得焕然一新,路上的居民看到大街上挂满了红灯笼,纷纷驻足观看,感受即将到来的节日的气氛。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