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华奇石馆启动“奇石科普周” 首堂课教孩子们在卵石上画画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6日讯(文/图 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王祥波)“小朋友们,老师考你们一个问题:奇石馆内展出的奇石能不能摸?”“不能!”绝大多数孩子异口同声地回答。“错!奇石馆展出的奇石是可以摸的。而且人摸过之后,汗渍、灰尘等附着在奇石上氧化后形成包浆,更有利于奇石保养。”今天,武汉中华奇石馆启动为期5天的“奇石科普周”,老师用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和答案,拉开科普周序幕,一下子吊起了孩子们的胃口。

武汉中华奇石馆位于汉阳区翠微路归元寺大门对面,收藏有各类奇石、古生物化石和矿物晶体标本数万件,其中常年展出的有1万余件。这些“疯狂的石头”背后,蕴藏着丰富的历史、地理和古生物等知识,是对中小学生进行科普教育的绝好教材。

该馆决定利用寒假时间,举办“奇石科普周”,从2月6日至10日,陆续推出“石头上作画”“重返侏罗纪”“石菜拼盘”“探秘化石”“寻宝之旅”等5场主题科普活动。

今天上午,来自武汉市10余所小学的30名小学生聚集该馆,听老师讲述各种奇石的知识和奇闻趣事。之后,老师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枚鹅卵石,绘画用的丙烯颜料,以及机器猫、小黄人、愤怒的小鸟等卡通图片,要求在卵石上画出这些卡通形象。

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在卵石上画画,感觉很新鲜。但画过之后才明白,要画好并非易事。来自余家头小学3年级的孟彤飞画完一只大嘴猴,说:“我觉得着色比在纸上画画难多了,而且还不容易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