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家庭变成美丽花园?解放公园“花巢”让您从体验中找答案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8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刘爱)如何把家庭变成美丽花园?到解放公园新开的“花巢”走一趟,您就全明白了。今天,武汉林业集团打造的首个家庭园艺体验店——“瑞禾·园艺家”之“花巢”,在解放公园1号门“美好生活空间”正式开放。

今天,武汉晚报记者在“花巢”看到,建筑面积120平方米的店内,模仿市民家庭居住环境,设置了玄关、客厅、书房、厨房、阳台等功能区,并将每一个功能区,与花卉的种植与摆放进行科学的搭配。通俗地说,这是一个让市民看得见摸得着,能充分感受家庭园艺之美的精致样板间。

比如,玄关处的地面,被设计成一个密闭的玻璃“花巢”,玻璃地板下仿真花卉“盛开”;而在地面和花架上,摆放有大花蕙兰,以及橙豆、红豆、蒲苇、柏枝等鲜活盆栽和插花。您和客人一进门,就能感受到花卉之美和家庭之温馨。在书房一角,一款沙发被散尾葵、绿萝、郁金香、白掌等花卉环绕;小圆桌上摆放的智能花盆,用竹炭作基质,种上了几株鸭掌木,兼有照明、加湿、空气净化等多种功能。阳台区展示的一面第四代植物墙,隐藏的种植槽内种有金边吊兰、观叶海棠、碧玉等8种植物,并有电脑控制的水循环系统,可以定时给花卉浇水和施加液态肥。

该店负责人李伟说,通过专业的设计和布置,家的确可以变成花园和天然氧吧。今年,武汉林业集团还将在位于黄陂武湖的花卉基地,以及中心城区另外两座公园,分别打造3个“瑞禾·园艺家”体验店,方便市民观赏和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