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害虫冬眠 武昌区20多名园丁客串“啄木鸟”啄45天树洞除虫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5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王建红 彭雪琴 刘茂红)经过45天的努力,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的20多名园丁,为全区3万株行道树进行体检,发现600多棵遭受害虫伤害到病树,并对它们进行了“开刀手术”,“啄”出了正在休眠的天牛等害虫。

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昌区行道树中的高龄树木较多,很多高龄树木,因病虫害造成树干空洞等问题,抗风能力差,遇到大风就有倒伏危险。为此,他们请来了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的“树木医生”,为全区3万多棵行道树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会诊。20多名园丁,对发现虫蛀的600多棵行道树,进行了“开刀手术”,“啄”开虫蛀伤口,捕杀正在冬眠的天牛等害虫。

对于部分无虫的树洞,园丁们则通过特制的绿色“药膏”填补,并注射营养液等,使其快速自愈,防止害虫再次入侵。

另外,绿化人员还为这些“体弱”的树木建立了健康档案,来年会更有针对性的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努力让树木健康生长,为大家创造更好的绿化环境。

截至今天,武昌区3万株受病虫害折磨的行道树全部接受完了除虫修复手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