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股冷空气!武汉雨中过湿冷小年 湖北周六或有7级阵风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7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梦蓉)今天,虽然阳光没有前两天给力,但武汉还是走在升温的道路上,今晨最低气温相比昨晨回升了3℃左右,午后气温也在向10℃发起冲击,日温差超过了10℃

明天开始,在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下,阳光可能会暂别湖北,我省各地会陆续迎来阴雨天气,其中西部的半高山以上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出现。武汉可能是在后天晚些时候有小雨飘飞。

想问一下小伙伴们是哪天过小年?随着民俗的演变,现在北方很多地区是腊月二十三,也就是明天过小年;南方不少地方则是腊月二十四,也就是后天过小年。

其实,中国幅员辽阔,各地风俗稍有差异很正常,不同地区过传统节日的日期相差一两天也属正常。比如,浙江台州一些地方,是在农历正月十四过元宵、八月十六过中秋。

而对于大多数身在武汉的人来说,应该会是在后天过小年吧,那天雨中的武汉,最低气温虽然预计会告别冰点,但雨中湿冷感很明显,大家外出请注意多穿一点。

而等到小年之后,10日左右又会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我省肆虐,预计届时将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 气温也会下滑,提醒春节回家的旅客朋友们做好防风保暖措施。

预计武汉今天晚上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 10℃,最低气温-1℃;明天多云转阴天,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2℃,偏东风3级;后天阴天转小雨,最高气温9℃, 最低气温3℃,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