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也能共享?武汉大四女生打造学生共享创业平台 获近200万投资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5日讯(通讯员刘明杨 记者屈建成)共享创业?创业也能共享吗?”“是的,就是共享创业,创业不仅能够共享,而且还很简单!”2月5日,武昌理工学院大四女生程添面对记者的疑问信心满满地回答道。据了解,她的这个项目近日还获得一家投资公司近200万元的投资。

程添是该校商学院市场营销1401班学生,在校期间她带领团队为广大女生量身打造了一款平价热销爆款正品化妆品的购物平台“女神馆APP”,项目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校级一等奖、省级一等奖及第二届湖北省青年APP大赛创意组铜奖、创业武汉高创之星训练营路演优秀项目等。在湖北省2016年大学生创新成果拍卖会上,女神馆出让15%的股份,被拍卖到31万元。

共享经济成为创业的热点,程添计划在新的一年里“玩”起“共享创业”,她介绍,共享创业给“女神馆”这个品牌赋予了新的定义和形象。她的公司计划2018年着重依靠女神馆购物平台,通过引入大学生在平台开店的方式,提供包括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全套创业培训体系、形象培训体系、配套运营管理服务体系在内的精品服务内容,计划带动和服务10万余名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创业究竟怎么实现共享呢?“简单的说,就是将好的创业资源、创业机会共享出来,让每一个想创业的人都能轻松地创业,赚到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她向大家解释道。在她看来,创业真的不难,难的是要有好项目,难的是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此次公司大胆地将购物平台和创业平台的融合起来,一方面是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紧跟时代步伐,把握现阶段大学生创业热潮,另一方面也是基于不少大学生想创业但又苦于没有好项目的情况。

“对于初期的大学生团队来说,资金有限,经验有限,容易走弯路。”程添说,她们将以半开放形式引进学生馆主入驻加盟开店,带动女大学生创业,全面负责馆主的仓储、物流、管理和培训,减少大学生创业的风险。她介绍:“我们用近一年时间打磨出来的馆主入驻开店模式,增长速度很快,目前入驻馆主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高校。

程添的团队成员陈建也表示,“共享创业”想法提出之后,公司在前期测试阶段,已经有1000多人成功实现了开店创业,运营比较好的店主,一天收入可达几千元。

与此同时,程添和她团队打造的这一模式,也同时被敏锐的投资人关注,先后有10余位对项目有浓厚兴趣的投资人纷至沓来。在最新的一次融资中,她们不仅成功地拿到了近200万元的投资,还引进了一位重要的合伙人。

谈起为何选择投资的原因,投资人陈先生表示,一是看中创始人程添的做事能力,“她有敏锐的商业洞察能力,从小经商,小小年纪有一定的战略和布局思维,这令我很惊讶,同时营销和美妆市场结合是她擅长的领域,虽然比较年轻,但我对她有信心。”

据了解,未来几年她们成立的中丽科技有限公司不仅要将“女神馆”打造成为全国第一的高校美妆社群电商平台,还将推出“全国线下连锁美妆体验店”、“全国连锁美容轻体店”等多个精品创业项目,着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全方位的“服务+创业”平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