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武汉出台“查酒驾八条” 一人醉驾全桌有责同车连责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8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王威 张鹏)今天,武汉市公安局通报,近日制定出台了《依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八项措施》,内容包括国家工作人员、党员酒驾的通报市纪委;曾被处罚又酒驾的,按上限处罚;因酒驾、醉驾受处罚,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实施“同桌有责、同车连责”追究等。

措施中表明,明知违法行为人驾车参加饭局,在未事先安排代驾的情况下,鼓励、纵容、唆使违法行为人饮酒,事后无管控,放任危害行为发生,违法行为人达到醉驾标准的,同桌人承担连带责任,发生交通事故的,承担共同赔偿责任;明知违法行为人饮酒,鼓励、纵容、唆使违法行为人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放任危害行为发生,而不制止,违法行为人达到醉驾标准的,同车人承担连带责任,发生交通事故的,承担共同赔偿责任。

近年武汉不断加大对酒驾违法打击力度,醉驾刑事立案逐年递增,从2012年立案294起到2017年立案3114起,查处酒驾违法力度逐年加大,涉酒交通事故逐年减少。

据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大数据统计分析,2018年截至2月6日醉驾刑事立案共348起,其中男性343人,女性5人;有驾驶证人员338人,无证醉驾10人;驾驶小型客车347人,驾驶摩托车1人。

从年龄分布看,20至30岁57人,30岁至40岁151人,40至50岁110人,50至60岁28人,60岁以上2人。

从时间分布看,中午12至下午18时,查处数为8起;下午18时至晚20时,查处数为15起;晚20时至晚22时,查处数为206起;22时至凌晨0时,查处数为69起;0时至凌晨4时,查处数为50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