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寒区作战:从天而降破“敌”阵
2018-02-09 19:10:00 来源:人民网

“实兵、实装、实跳、实打”。春寒料峭,正在鄂北山区组织冬季实战化训练的空降兵某旅,日前冒着严寒天气组织某合成营进行空降突击演练,检验部队山地寒区空降作战能力。

1机场整伞(刘治鑫摄 .jpg

空降作战,优势就在于快速反应、远程直达、垂直打击,因而对部队平时备战水平要求极高。该旅在去年4月份由多个单位抽组成立,指挥关系、出动流程、携行标准等都发生了变化。按新体制运行近一年后,部队战斗力如何?火药味十足的突击演练告诉你。

17火力打击(刘治鑫摄).jpg

接到命令后,部队闻令而动,请领武器、开进机场、装载登机,一切按照行动预案紧张有序地进行。记者了解到,在规定时间内,全营官兵将连贯实施人员集结、空中机动、实兵空降、物资空投、夺控与扼守战斗等课目。

7对空引导(刘治鑫摄).jpg

上午10时,随着两发绿色信号弹升空,数架战鹰依次编队升空,满载人员物资飞向预定空域。在抗“敌”反空降火力的掩护下,数百名全副武装的战斗员、十余台重型装备按照战斗编成实施多门多路集群伞降,朵朵伞花在天空交相绽放。

14空降着陆(刘治鑫摄).jpg

此次演练轻武器及弹药全部由战斗员携行伞降,重型武器装备实行弹炮一体空投,风险高、难度大。该旅空降空投科科长崔安宁告诉记者,这样安排更加符合实战要求,战斗员着陆后能够迅速找到所属武器弹药,便于部队快速收拢集结形成战斗力。

17集火射击(蒋龙摄 ).jpg

硝烟弥漫,炮声震天。空降着陆后,火力队首先对“敌”阵地实施火力覆盖,压制“敌”火力点。随后破障队隐蔽前出,使用某型火箭爆破器开辟通路。主攻队趁势发起冲击,小群多路突破“敌”道道封锁线……在各作战要素的密切配合下,参演部队一举突破“敌”核心据点,成功破袭和夺控3类24个目标。

19发起冲击(刘治鑫摄) 拷贝.jpg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金台点兵工作室出品。图\文:蒋 龙 李冬冬 刘 康 邓志强 刘治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