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国首届“汉字梦”文化传播创意大赛正式启动啦~
2018-04-15 22:45:04 来源:汉网

\

\

会写汉字,就能创业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哟~

 

伴随着珞珈山和煦的阳光与春风,中国首届“汉字梦”文化传播创意大赛于2018年4月15日上午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新颖的大赛主题与极富设计感和创意的展厅吸引了众多专家和师生的莅临。

\

\

\

\

\

\

\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大学作为指导单位,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创业e家、华夏五千控股集团主办。众多来宾现场助阵,共同见证中国首届“汉字梦”文化创意大赛的开幕,气氛好不热闹。

 

领导致辞

开幕式由领导致辞拉开序幕。

新华社湖北分社原纪委书记、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方政军表示,这次大赛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之一的汉字为创作主题,以汉字为媒介,发挥想象、发散思维,让文化以“接地气”的方式走到每个人的身边,非常有意义。

 

\

新华社湖北分社原纪委书记、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 方政军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彭富春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通过此次大赛将发现培育一批既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又具有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思想观的杰出人才。

 

\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武汉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 彭富春

 

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会长程小萍认为,汉字不仅仅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能激发中国人骨子里的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我们从汉字中坚定。我们相信,这次的创意大赛,将会为武汉的文化产业锦上添花。

 

\

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会长 程小萍

 

随后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会长张戈哥发表致辞,他提及了本次大赛的5个亮点,包括提供城市综合体新零售行业解决方案、引进投资机构、为文创产品供需双方搭建交流空间、定制交易平台以及为广大大学生及创客提供自由创业空间。这不仅仅只是一场创意大赛,更是一个多产业融合的平台,为更多人创造创业合作的机会。

 

\

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会长 张戈哥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楚静表示,此次大赛广泛征集在校师生通过汉字元素创意的产品和载体,积极宣扬我国传统文化特色与区域创新精神。由此比赛将探索新闻及文化传播方面的新思路与新方式,为教学积累经验为师资提供平台,为智库增添更多元素与内容。

 

\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 楚静

 

致辞的领导们皆表示此次“复兴汉字”的比赛,不仅让大家开始重视这个从未断代,传承了几千年的古老符号,也响应了湖北精神的号召,鼓励大家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树立属于我们的文化自信,并预祝中国首届“汉字梦”文化传播创意大赛圆满成功。

 

点亮启动球

嘉宾们共同按下大赛启动球,宣布中国首届“汉字梦”文化传播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

(从左往右)华夏五千控股集团董事长 胡飞、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陈汉桥、新华社湖北分社原纪委书记、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 方政军、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 吴爱军、汉字造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远征

 

颁发聘书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书记 李好(右一)和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 楚静(左一)为大赛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

 

(创业导师从左至右)"汉字造梦"项目发起人、瓷气堂堂主 刘力恒、五千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贝、汉字造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远征、武汉鑫世贸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熊伟、华夏五千控股集团董事长 胡飞

 

参观体验

\

\

\

\

\

\

\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的中外来宾欣赏此次比赛的部分参赛作品,有惊奇,有诧异,有感叹!大家纷纷表示,日常的汉字竟然会有如此多的玩法和创意产品,也为自己是汉字这个伟大发明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感到骄傲。

启动仪式结束了,但真正的精彩才敢刚刚开始,到底此次大赛会为我们呈现怎样精彩的创意作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提示

此次展览的时间是从2018年4月15日到2018年5月2日,欢迎各位移步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一楼展厅参观。

参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5日,想要参加大赛的同学们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移步至“汉字造梦”公众号,下载报名表。

\

摄影:李贝 袁青

文字:张希文 孔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