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义务献血感动八旬医生 老人献花鼓励后辈
2018-05-09 10: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周莉 陈舒)日前,在武昌区首义路阅马场,武汉市第三医院23名白衣天使纷纷撸起衣袖献出热血真情,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希望帮助到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医护人员在献血时意外收到了一位87岁住院老人送上的鲜花。老人表示,希望孩子们能继续为医学、为救死扶伤的事业奋斗。

这位献花的老人姓石,退休前是武汉一家医院普外科的医生。1978年,老人参加农村巡回医疗工作时,帮助一位患者重拾健康。老人说:“一天凌晨,一位40岁的男子因为外伤导致脾脏破裂,需要大量血液,男子的血型正好与自己的血型匹配,经过检验合格,献了400毫升血给这位男子。”献血后,石老给男子进行手术,石老说,经过手术男子成功挽救生命。

石老说:“作为一名外科医生,深刻理解血液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这次因为心脏病住进医院。接受了年轻护士孩子们的悉心照顾,得知孩子们要献血,他非常支持,偷偷买来花,鼓励孩子们。”

现场,白衣天使们争相献血的场面,也带动了其他人他人踊跃献血。李光就是其中的一位,他是从事护工的,当时陪一位老人到医院就诊时看到献血车,二话没说登上献血车。

近年来,医院定期集中开展献血活动,奉献爱心弘扬公益在医院内蔚然成风。同样,白衣天使们的爱心善举,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为确保临床用血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