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害怕做手术 男子拔罐止痛烫伤半个后背
2018-05-14 15:1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荆彤)近半一月来,57岁的孙师傅天天都会去拔火罐,希望能治好腰椎病。从4月初到5月,他坚持天天去拔火罐,每次拔罐的位置也都相同。没想到,他坚持拔火罐一个月,腰痛没治好,反而半个后背被烫伤起了大串水泡。

家住汉口杨汊湖的孙师傅一个月前腰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他做微创手术缓解疼痛,孙师傅说当时自己认为只是小问题,再加上担心手术有风险也不愿做手术,回到家后听街坊说小区附近一家按摩理疗店拔火罐效果不错,“店员建议我,坚持拔半个月火罐,治好腰椎病。”孙师傅说,从4月初到现在,近一个月,他天天去店里拔罐,每次拔罐一个小时,拔罐的位置也相同,都是下半个背部,每次拔8个罐。

刚开始两三天感觉腰部疼痛有所缓解,可坚持近一周天后,背部拔火罐的位置出现水泡。水泡被弄破后,他就让妻子擦一下,继续坚持拔火罐。而最近一周孙师傅虽然每天拔罐可腰痛仍然没有缓解,“不仅腰疼,右腿走路还不得力有种踩棉花的感觉,站不稳”昨天一早孙师傅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微创脊柱外科找到赵志刚主任,检查发现,突出的腰椎间盘压迫到了神经,需要手术缓解。

可在为孙师傅做体检时医生发现,患者半个后背皮肤红肿、水泡破裂导致皮肤感染,“患者至少需要先把皮肤感染治好后才能进行腰椎微创手术”赵志刚主任介绍门诊中经常遇到腰椎病非常严重的患者因为害怕手术,希望按摩、拔罐等保守治疗缓解疼痛,可往往都会出现各种问题。

“腰椎问题需要分级治疗”赵主任提醒,一般出现腰痛、扭动不方便、疼痛属于最轻的第一级,往往平躺休息、不做任何治疗就能解决疼痛;出现腰椎间盘膨出、压迫椎脊旁边的神经,出现腿痛症状时则属于第二级,通过理疗、介入治疗等方式能缓解疼痛;可孙师傅的情况较为严重,椎体内纤维环破裂需要进行微创手术,通过拔罐、按摩等方式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