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第11巡查组以点带面促全区信号稳定和作风转变
2018-06-11 11: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才栋)5月18号,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在黄陂区召开胜天农庄通讯信号作风整改工作推进会,就武汉胜天农庄等景区和其他地区通讯信号不稳及存在的作风问题提出进一步的整改意见。

会上,市、区电信、移动、联通公司,武汉铁塔公司及各相关单位还分别对胜天农庄等地区通讯信号不稳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表示接下来一定会全面评估分析,重点安排,针对各地区信号弱的情况制定可行性和优先性的方案,对基站布点情况进行积极调整,积极有针对性的化解黄陂部分地区信号弱的问题,提高全区通讯信号覆盖质量。

巡查组自进驻黄陂区以来,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胜天农庄景区等区域在旅游高峰期网络信号微弱,对经营产生影响,横店工业园区及黄陂南部人口密集区域通讯信号均不同程度存在问题。有关部门也曾采取过应急措施,但并未解决根本问题。

针对问题反馈,巡查组在研判工作的基础上及时责成黄陂移动、电信、联通等相关部门立即自查自纠,及时修复信号覆盖不佳问题,优化网络信号,充分满足当前用户对网络的需求。在巡查组直接督办下,各通讯营运商加紧整改,其中区电信已于5月11日开通了胜天农庄的4G基站,并与当天下午安排维护人员与景区对接,进行了实地信号测试,后期还将根据测试情况再进行优化,保证景区4G信号基本覆盖。5月24日,市电信公司网优中心人员再次上门,对景区内游客大厅、检票处、酒店、拓展区等区域信号覆盖情况进行测试,确认网络覆盖较为良好,满足该区域的覆盖要求。

区移动安排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项测试,通过现场测试结果及周边工作人员反馈,景区4G网络覆盖较好。在测试中同时发现景区内在建区域情人谷景存在弱覆盖,拟在情人谷区域新增一个拉远站点进行解决,已与市公司沟通相关规划事宜,初步计划对胜天农庄进行FDD升级,正在规划设计阶段,省公司批准后第一时间进场实施。

区联通经测试,胜天农庄景区在人流比较集中的拓展区域覆盖良好,胜天农庄景区在建区域黒沟瀑布和情人谷存在弱覆盖,由于这2个区域处于山体背面,受到山体阻挡导致此区域弱覆盖。需待景区提供基站进出光缆及电缆路由,基站用电、基站设备放置等问题后,组织人员现场规划设计,上报市公司,省公司批准后安排进场实施。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黄陂区胜天农庄通讯信号问题作风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5月28日下午,黄陂区科技经信局以胜天农庄通讯信号整改工作为例,召开了全区通信质量协调推进会,四家通信运营商有关领导、建设维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几家运营商分别就全区A级景区、人口密集区、新型工业园区、军运会现场及沿线等重点区域以及部分街乡存在的通讯信号问题进行整改,并结合黄陂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短期安排和中长远发展规划。

会议还要求四家运营商以胜天农庄通信信号质量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对区内几大重点区域所反映的问题安排专人进行信号测试,并要积极争取上级公司大力支持,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寻找有效、快速的解决途径,争取把“坏事”办成好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家通信运营商通过胜天农庄这一典型案例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纷纷对下一步进一步改善黄陂区通讯信号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对通讯信号较弱的横店工业园区域和横店老街等地均拿出了切实可行的规划,通过增设扇区功率、增加站点等措施彻底提高当地通讯信号覆盖的质量。

通过胜天农庄通讯信号问题的解决,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狠抓作风问题的整改,以问题的解决带动作风问题的好转。

巡查组要求四大驻区网络运营商要加强领导,转变观念,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二是要把握重点,应急谋远;三是要处置迅速,增强覆盖;四是要转变作风,搞好服务。针对黄陂“南城北景”、即南部城市化、北部景区化的特点,要拿出长期的方案,把景区信号优化和加密的规划做好;同时要针对黄陂区南部的企业多、高层住宅密集,尽快优化方案,尽快把基站等建设落实到位,切实把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解决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