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城管“单身球迷”自发组建足球队
2018-06-21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赵志宏 谢欢欢)世界杯激战正酣,而硚口区城管委多年来的“散班子”球迷们,终于修成“正规军”,近日,硚口区城管委男子足球队正式成立,球队起名为“骋鹳足球队”。据悉,这是武汉市城管系统首支“有编制”的足球队。

该委领导参加了球队的成立仪式并致辞,鼓励球队22位队员以足球运动的形式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认真训练、努力拼搏、加强交流,增强团结协作精神,充分展示硚口城管的拼搏赶超的良好形象。仪式后,与兄弟单位球队进行了首场热身赛。

据了解,球队队员由该委部分领导、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道路维修工、水车队司机、门前三包员和协管员组成,年龄结构在20至50岁之间,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业余爱好——踢足球。此前,他们大多是互邀熟悉的同事“拼队”过“球瘾”,由于常常“差角”,只能搞“训练式”球技展示,很难凑齐人员打场正规实战比赛。

据介绍,武汉市城管委今年来号召全市城管战线干部职工在大力推进环境整治“第一战场”的同时,大力营造城管文化,塑造城管新形象,优化城管软环境,凝聚城管自信心,传递城管正能量,从“第二战场”助推城管工作。硚口城管委工会据此在开展职工文化活动过程中,了解到这些球迷们的情况,决定当红娘牵线,利用世界杯期间,将这些自娱自乐型的“单身球迷”裹拢来,组织成一支球迷团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健身活动。

据悉,这些不同部门和工作岗位的同事,聚拢来后才知道原来对方也有同自己一样的爱好时别提多高兴了。由于想入伙的人太多,通过筛选,选定22名球技较好的组成了球队,大家民主推选了队长,明确了前锋、中场、后卫及守门员,AA制聘请教练和租借训练场地。队员们从安徒生童话《鹳鸟》所讲述的一群鹳鸟不畏流言、潜心练飞,最终以德报怨的故事受到启发,认为鹳鸟与我们城管境遇相似,于是还为球队起了个队名——“骋鹳”(chengguan),释义为“骋”本意是纵马向前奔驰,引申指放开、尽情施展;“鹳”羽毛灰黑的水鸟,嘴长而直,形似白鹤,“骋鹳”的普通话和武汉方言都谐音“城管”,寓意驰骋、翱翔、自由等精神和气势,表达了硚口城管委在城管革命推进过程中的一系列新举措、新风貌促进城管工作“腾飞”之势。并将队名印制在自费订制的球衣上。

球员们表示,大家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足球队员集训,通过积极组织与兄弟单位的友谊比赛,加强交流、密切关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